Mystic

费熊 永远不变

 芬国昐是某公司的实习生。

 芬国昐一直很反感同部的实习生,他们处处为难在这公司没后门的新生人,好吃懒做,不仅孤立芬国昐也总是玩弄芬国昐,芬国昐也很回避他们这些人群。


 直到一天,在午休睡觉时候,芬国昐赶完产品发明,出来门外休息会,突然,他看到了一个稍比他矮的人:那人披着如鸦羽般的乌黑柔顺的秀发,五官端正精致,又透露着优雅知性,灰眸深遂威严,目光明亮锐利如长剑,身材瘦而强韧。

 他不觉看呆了眼,这男人他似乎没见过,但却被他吸引,差点就想说“他好俊”。

 这个人过来跟他交流了一个关于产品信息的问题,然后就去找了几个组员,问他们问题。

 

 一整个午后,这个人都健步如飞地穿行在组员之间。

 芬国昐猜想他应该是财政部部长的秘书,来问他们的工作财务报表。


 到了晚饭时候,那个人和最后走的芬国昐并肩走了出门,但他并没向左走去吃饭,而是在另一边就走了出去。

 芬国昐望向他,大胆问了一句:“你好,不和众人一起去吃饭么?”那人仿佛一惊,那样子如同没人找他吃过饭。“我不吃。我不和这些人一起吃饭。”那人说完快快地走了。去了街边的车位。

 芬国昐失望地回到了公司食堂吃饭。

 在头厨给他打饭时,芬国昐又心生一计,问阿姨要了一个打包盒。

 芬国昐让头厨把饭打包了,然后飞也似地跑到了街道边,只见刚才那人还没上车,芬国昐来不及去思索,直接不顾他人眼光地走了上去,对他说:“这是我的饭,你吃吧。”这人更加惊异了,芬国昐不知哪儿错了:“我……只是请你吃饭而已啊。”这人摇摇头,一脸怀疑:“你确定你要这么做?我是说,很少有同事会拿这样方式约他的经理吃饭。我是公司经理费诺,你叫芬国昐,对不对啊?”

 芬国昐良久才说话:“对...你先走吧。”

 后来的几个小时里,他沉浸在自己的经历中:一个小职员,请顶头上司吃食堂的饭菜。这太惊人啦!


  第三天,经理费诺又来了,他这次没看见芬国昐。

 他左右看了一番,发现芬国昐正在会议室中,会议室的玻璃窗映出他样子。

 费诺走了进去。

 芬国昐正埋在会议桌上,一副困倦的样子。

 费诺威严的声音出现:“要睡觉回家睡去。”

“我……”芬国昐抬起头。

“我送你回家。”费诺扶起这人。

在群众目瞪口呆的凝望下,费诺扶着芬国昐,出了楼门,上了车。

 在车上,芬国昐斗着胆儿去偷瞟了一眼费诺。

 “你怎么了啊?”“我不怎么好……最近加班太累。”费诺顿了顿:“或许你不应该这样,你要掌握好的方法和方式,不要太过压榨自己。”芬国昐懵懵懂懂地答应。费诺仿佛是为了缓解尴尬氛围一般,又说:“掌握好的方法和方式的途径有而只有是热爱,热爱如同成功的源泉。如果你不能热爱事业,那你根本无需努力。热爱使人追求。你会改变你所的热爱和追求的事物吗?”“永远不变。”


 “好叭,我没想到,我还以为你热爱和追求的事物是工作。没想到是我这个人!”多年后,费诺和芬国昐坐在一起的时候,芬国昐又说起了这件事,他们正在开对方送的结婚纪念日礼物。“你永远是我不变的追求。”芬国昐说完,又一把抱住了费诺。

年前最后一更,谢谢所有支持过我的朋友。另外如果对我的创作有建议,请评论区点评啊!给大家送上我的新年祝福哇~🥳🥳😳😝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